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

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专题培训会

为切实做好本学年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激励我校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9月26日上午,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在泉州校区金川活动中心209会议室和厦门校区行政大楼601会议室召开我校2023年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专题视频培训会。学生资助中心全体人员各学院负责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生资助中心传达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国家奖学金评审的要求,并对国家奖学金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重点对奖学金评审系统、评审资格条件、时间任务节点、材料整理报送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作详细说明,对各学院辅导员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在会上强调:国家奖学金是中央政府面向高校学生设立的荣誉最高、含金量最高的国家级奖励项目。各学院在评审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做好评审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规依据开展评审工作。同时,评审的过程既要考虑到分层分类,更要注重示范引领,加强评选组织的规范性。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职责,严格对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性,保质保量完成本次奖学金评选工作。

据悉,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去年启动了国奖评审系统的全面应用工作,旨在推进国家奖学金评审流程优化、模式创新。我校高度重视这一工作,于2021年开启了本科生奖学金的线上评审,并于今年开启了研究生奖学金的线上评审。通过常态化的业务培训和科学的评审机制,为我校顺利完成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泉州校区会场

厦门校区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