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

中心概况

华侨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立于2012年,挂靠学生处,前身为华侨大学学生管理科。中心统筹全校本科生资助工作,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根本原则,紧紧围绕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双线模式,建立完善精准化发展型互助性三位一体的资助体系,其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全校学生资助政策的制定和资助工作队伍建设,指导各学院学生资助日常工作。

2.负责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实施“阳光成长计划”,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以及勤工助学、国家助学贷款、困难补助、社会助学金等各类资助项目的评审发放、日常管理。

3.构建“阳光育人体系”,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4.负责组织全校学生年度综合素质测评工作。

5.负责组织学生各项奖学金和荣誉称号的评审和表彰工作。

6.配合各地省市资助中心做好生源地贷款等工作。

7.负责大学生城镇居民基本医保和学生系列商业险的参保和管理工作。

8.负责学生证件管理、学生相关证明开具等学生日常事务工作。

9.负责学生工作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维护,学生基本信息的收集和更新。

10.负责在校学生档案的日常管理工作。

11.负责学生处资产管理工作。

12.负责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工作。

13.办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交办的其他事宜。

14.负责指导学生事务办事大厅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