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

第二期承志·砺学阳光自助营举办实践育人工作探索与实践讲座

4月13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的“华侨大学实践育人工作探索与实践”讲座在经管楼101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校团委常委、校团委秘书黄炳超作为主讲嘉宾,第二期承志·砺学阳光自助营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黄炳超主要从“何谓‘社会实践’”、“突破与创新”、“反思与总结”三方面为自助营学员解读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首先,黄炳超解释了何谓社会实践、社会实践的目的以及立项资助政策与规划,并针对社会实践的实际操作进行了系统性阐述。其次,对于学员们关心的选题问题,黄炳超耐心指导,通过列举部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特色主题,从不同角度分析了选题的可行性,特别提出了创新的重要性,他建议学员们尽量选择符合社会热点、以实践为主、针对性强的具体性题目。最后,黄炳超就安全、团队纪律、成果汇报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强调了实践反思与总结的重要性。面对学员们关于社会实践的疑问和困惑,黄炳超从多个角度对各个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并善于运用多种媒体宣传社会实践成果。

据悉,第二期承志·砺学阳光自助营全体学员将以华侨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身份,利用暑期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助力“脱贫攻坚”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讲座也使学员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学员们都期待着能用脚步丈量实践的长度,用汗水浇灌收获的果实,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