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

第四期承志·砺学阳光自助营开展“拥抱阳光”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4月10日上午,第四期承志·砺学阳光自助营于泉州校区西区田径场户外拓展基地开展“拥抱阳光”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伊始,户外拓展活动的指导教师蔡尚琪为学员们说明活动详情,并鼓励全体学员积极参与即将开展的各项活动,勇敢挑战自己、突破自我,收获快乐。在蔡老师的协调安排下,自助营的学员被分为两组,分别同时进行信任背摔和管理七巧板活动。

“信任背摔”活动旨在使学员们克服恐惧,挑战自我,信任自己的团队成员。活动开始前,为了帮助大家克服恐惧心理,拓展师带领学员们进行了名为“初级版不倒翁”的小游戏。学员们围成一个圈,其中一位学员在中间做好准备姿势之后向后躺,外围的学员用双手给予支撑,将其向周围轻推。各位学员在相互的鼓励和支持之下,一一踊跃尝试小游戏。

随后,“信任摔背”开始,学员们相继在高处做好准备姿势后向后躺,并稳稳地落入由其他学员搭好的“人床”中。期间,个别胆小的女生不敢体验这种“高空坠落”,但是在老师和组员们的鼓励下,勇敢地走向摔背高台并成功落入温暖有力的“人床”。在“信任摔背”环节,大家深刻领悟到团队合作中,信任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管理七巧板”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拓展师将学员分成七组,每个小组分到一定数量的七巧板和任务卡片,各组需努力完成任务,以此获得相应的分数。在此期间,小组成员们积极协调、分工合作,通过与其他小组成员沟通交流,换取自己需要的七巧板来完成任务。在这个环节中,学员们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不仅锻炼了逻辑思维和沟通能力,也意识到了合作的重要性。”

“信任背摔”和“管理七巧板”不断将此次素质拓展活动推至高潮,在欢声笑语中自助营学员迎来了最后一项全体游戏——“红黑博弈”。

在拓展师的安排下,由新疆棉花事件为游戏背景,在倡导学员们热爱祖国,支持新疆棉前提下,学员被分为两组,分别代表安踏和李宁两个国内知名品牌公司,选择降价或者保持原价等方式进行市场博弈,以获取利润决出胜负。活动中即使拓展师不断“挑拨离间”,经过两组学员激烈地讨论后,双方依旧有着足够的信任,决定通过与竞争对手协商确定各自的营销策略,并履行契约精神实现了双赢。借此,拓展师也告诫我们,爱国是根本,合作才能双赢。

通过本次素质拓展活动,自助营学员们不仅锻炼了脑力和体力,收获了新的友谊,培养了团队之间的信任和团结精神,同时也感受到了作为中国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努力拼搏,奋发向上,不畏艰难,去做一个积极乐观,对世界充满善意,对未来充满希望,对生活充满自信的人,不断完善自我,将爱国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最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不倒翁”活动

“信任背摔”活动

全体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