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

我校“绿色通道”助力2019级新生顺利入学

8月31日,华侨大学迎新工作拉开序幕。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报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分别在两校区开设“绿色通道”入学报到点、资助政策宣传点,现场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学费缓交、政策咨询、临时生活补助发放、励志教育等一站式服务。

为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共35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在绿色通道咨询点和学院入学报到点为新生提供服务并进行政策宣讲。另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划拨了22.82万元临时困补经费,为326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精准发放700元每人的临时生活补助;利用学校和社会资源等多方筹集物资,为200名低保家庭、建档立卡家庭等新生发放了价值240元的爱心助学大礼包,包括电话卡、洗护套装等生活必需品。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感恩信件邮寄和资助政策答题互动活动,让新生深入了解资助政策,并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精美明信片,让学生倾诉对家长的感恩之情、书写对未来的寄语,并提供免费邮寄服务。

据了解,学校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前就已精心组织了资助政策系列宣传、调研活动:在高招录取结束后,随录取通知书寄发《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等宣传材料,让学生入学前便心中无忧;按照全国资助中心“资助工作不放假”的理念,自暑假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通两校区资助政策咨询热线电话,解答新生及家长对于国家与学校资助政策疑问,通过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迎新app等介绍奖、勤、助、贷等资助政策,解答学生心中所惑;由阳光自助营成立6支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访困难学生家庭所在地,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及精准扶贫方面的调研;新生入学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将继续开展阳光讲堂、“阳光在行动”义工服务活动、“承志•砺学”阳光自助营、“阳光在路上”

——寒暑假精准家访等个性化资助育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