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

我校举办2019年泉州市优秀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

5月20日下午, 2019年泉州市优秀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在华侨大学庄为烜报告厅举行。泉州市征兵办公室干事邹亚平、泉州市征兵办公室参谋林德椿、丰泽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副主任江新兴、华侨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杜秀宗以及我校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伊始,与会人员一同观看《泉州市高校征兵宣传片》,共同了解大学生入伍的十大优待政策。随后,泉州师范学院学生马棋栋、泉州市永春县介福乡武装部王泽聪、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李晓鹭、仰恩大学学生吴怡泽等四位优秀大学生士兵回顾了从军初衷、军旅生活以及成长收获等,他们的精彩宣讲不仅赢得了阵阵掌声,也使在场大学生心潮澎湃。宣讲报告会结束后,不少意向入伍的大学生就应征报名的基本程序、优抚政策、体检注意事项、未来发展等问题向征兵工作人员进行了咨询,征兵工作人员逐一详细解答,现场氛围热烈。

政策咨询

强国梦、强军梦呼唤有文化、有理想、有血性的高素质好青年,响应国家征兵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是广大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青年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从政策宣传、发动报名、推优入伍、退役复学、补偿代偿等各个环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帮助学生实现“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强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