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

我校举办公众应急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5月11日上午,由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公众应急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在经管楼及祖杭楼举行。此次培训邀请到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医务志愿者现场教学,承志·砺学阳光自助营、菁英学堂、学生社区及校学生会共一百余名学员参加。

讲座上,泉州市急救中心培训科主任陈荣明就真实案例阐明了学习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并详细讲解了现代心肺复苏、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使用、海姆立克氏急救法以及在中暑和溺水情况下的急救知识。同时为了使学生初步掌握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的使用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两位助教志愿者进行了现场示范。

陈荣明主任

讲座现场

助教志愿者现场示范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移步至祖杭楼一楼进行实操训练。在助教志愿者的动作示范下,学员们一一体验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流程,并在反复练习中逐步掌握基本手法和要点。

此次公众应急急救知识技能培训,不仅贴近日常生活,而且学员们通过专业指导,进一步增强了急救互救意识和技能,不少学员表示此次培训意义非常,希望今后可以学习更多更全面的急救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