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

我校举行2018年黄奕聪奖学金座谈会暨颁奖仪式

3月26日下午,华侨大学2018年黄奕聪奖学金座谈会暨颁奖仪式在金川活动中心209会议室举行。黄奕聪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苏蔷华、我校学生处副处长杜秀宗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颖,获奖同学及泉州校区部分学生组织成员参加会议。

杜秀宗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感谢黄奕聪慈善基金会一直以来捐资助学的善举,并对黄奕聪先生的辞世致以深切哀悼,向黄奕聪先生的家人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勉好学、笃志力行,发挥引领作用;不但要饮水思源、感恩于行,自觉回馈社会;更应不忘初心、投身志愿服务,推动公益事业不断发展。

苏蔷华在讲话中对获奖学生的公益活动表现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投身志愿服务,帮助弱势群体、心系社会、服务社会;并从实际案例出发,建议大学生社团拓宽志愿服务项目的深度、广度,不断扩大公益事业的影响力,帮助更多人实现公益梦想。

颁奖仪式上,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苏蔷华和杜秀宗为获奖学生颁奖。

来自文学院的陈吕欣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希望自己和千千万万志愿者、公益人一样,不负初心与热忱,传播志愿精神,传递公益能量,为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公益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志愿经历,并向苏蔷华秘书长咨询了一些有关公益活动的问题。

美术学院的王艺璇同学多次前往乡村开展墙绘活动,她提到墙绘对于美术专业的学生来说不仅仅是对专业技能的运用,更重要的是,墙绘在宣传文化、美化乡村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文学院的陈吕欣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经历,但是在支教过程中教学能力和技巧不够专业这个问题一直让她很困扰。苏秘书长结合支教案例,建议同学们制定教学计划,并将计划精确到每分钟,学会抓住小孩子的兴趣点,以更新颖、更灵活的方式陪伴孩子们的学习成长。同时,苏秘书长鼓励大家把自己的支教经验总结形成志愿宝典,一届一届、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每一项志愿活动都印在志愿者的心上,志愿不是一个人在行动,公益路上同学们还需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以更加深入、可持续的方式跟进公益项目。让公益在社会发展中开花结果,是所有志愿者的心愿。

据悉,黄奕聪慈善基金会是由金光集团创始人黄奕聪先生之孙黄杰胜先生与孙媳虞蘅女士于2006年发起创立的全国非公募基金会。此次评选为我校评选的第五年,自2014年以来,先后共有77名同学获得该项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