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

我校举行第一期承志·砺学阳光自助营开营仪式 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

3月24日上午,我校第一期承志·砺学阳光自助营开营仪式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在陈守仁经济管理大楼103举行。学生处副处长蔡立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以及部分学院辅导员出席开营仪式。

蔡立强为开营仪式暨聘任仪式致辞,勉励全体学员博闻强识,永葆好奇之心,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志存高远,胸怀家国梦想,成为一个有用之人;感恩回馈,践行社会责任,成为一个高尚之人。同时,他还寄语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们,要利用寒暑假及课余时间,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常发声、发好声,充分发挥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的作用。

仪式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颖宣读聘任决定,学校正式聘任来自13个学院的31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随后,法学院丛中笑代表全体学员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发言,她倡议全体学员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做资助政策的传播者,做知恩感行的践行者,做追逐梦想的求知者。

仪式结束后阳光自助营进入课堂教学环节。发展规划处处长,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向前为学员们进行《儒家思想与高素质人才培养》专题讲座他提出,要想成为卓越人才,首先要培养君子人格,关注个人成长,交良友,善学习,懂自省;其次努力提升个人技能,为社会做贡献。大学之道,在于明明德,在于扶弱,在于对历史负责。“有能力的人就应该为人类谋幸福。”这应该成为每位同学的最高人生目标。

据悉,承志·砺学阳光自助营旨在聚焦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个部分,抓住“一个核心”,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两项能力”,即着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强“三项教育”,即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大力推进资助育人,进一步完善我校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资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同时依托阳光自助营,聘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加大资助宣传力度,逐步探索建立一条“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通道

蔡立强致辞

陈颖宣读聘任决定

颁发聘书

学员代表发言

张向前为学员们进行《儒家思想与高素质人才培养》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