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

承志·砺学阳光自助营举办新闻写作与摄影实践讲座

4月14日上午,第一期承志·砺学阳光自助营举办的新闻写作与摄影实践讲座在经管2-2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华侨大学新闻中心记者、华侨大学报编辑吴天适作为主讲嘉宾,内容主要涉及新闻采编、人物、消息以及摄影四个方面。

讲座中,吴天适对新闻采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鼓励学员们生活中要多观察多思考,学会关注身边的事物并发掘事物内在的联系和价值。他提到,在学生活动中,学生工作者更多地偏向于活动策划与安排,往往忽略了实践活动之后的总结宣传,简单地说就是“爱做不爱说”。他指出成功举办一个活动后,如何生动、灵活地展现整个活动的过程以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是至关重要的。至于摄影方面,吴天适通过对比和实例讲解,深入分析了摄影中不同场景下照片的人物表情、光影、构图等要素,让学员对摄影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精彩,不仅提高了学员的新闻写作和摄影水平,而且对今后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