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

2017年福建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我校获电视微演讲活动优秀组织奖

2月28日上午,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主持召开2017年福建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并为福建省“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电视微演讲活动获奖个人与单位颁奖。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文斯琦、建筑学院谢真真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春生在会上作了关于2016年福建省学生资助工作成效的报告。据了解,2016年福建省在教育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全国38个省(市)、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的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中,排名第三,并被通报表扬。

薛卫民以2016年福建省学生资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作为切入点进行讲话。他表示福建省学生资助工作在2016年实现了稳步提升,整年下达各项资助资金18.9亿元,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超过百万人次。薛卫民强调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的重点在于“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并对2017年福建省学生资助工作开创新局面寄予厚望。

参会领导为2016年福建省“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电视微演讲活动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据悉,本次活动自2016年6月启动以来,通过学校初选推荐、电视决赛录制以及网络投票三个环节进行最终奖项评选。

本次视频会议在福建省教育厅设立主会场,全省各市、县(区)教育局和各高校、省属中职学校设立分会场。华侨大学分别在泉州校区与厦门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刘斌副校长,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分管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校代表(右四)上台领奖

视频会议华侨大学分会场